Call Us: 0979-695650
Line: swam01
Follow Us:

案例分享

王小姐 32歲 家管

最近一個客人來諮詢,她的老公最近吵著跟她離婚,本來她認為,自己已經夠忍讓了,沒想到老公不以為意,最後還外遇,她哭著說:難道自己做的不夠多?感情的付出沒有人會嫌少的,每每遇到這種婚姻話題,我總是再三思考,每個人都說自己改變得多,既然有改變又為何最後會失敗?難道感情有改變還是沒用?婚姻沒有經營不好的,只有不肯經營的兩個人。 婚姻或感情失敗的人,會出現消極的態度總是說著:算了,反正都這樣了還能怎麼辦?走一步算一步,每個人都不希望得到不被重視的感覺,你怎麼和對方相處,自然對方也會如此回報。經營很困難也很容易,千萬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學習當個得人疼的女生,懂得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在氣頭上每個人都不會有好話的,與其口出惡言,還不如先冷靜。吵架時爭對錯是徒勞無功的,應該要找出解決方法才是。切記:婚姻沒有經營不好的,只有不肯經營的雙方。


小毓 28歲 上班族

你把我送你的東西都還我!那條項鏈戒指....都是我買的,全都還給我!” “東西放在管理室了。”小毓傳了一封簡訊,然後徹底刪除了男友的電話號碼。 小毓和男友戀愛兩年。之前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男友吵著要放棄穩定的工作去開創一番新事業,小毓不同意,她覺得現在兩人都沒有經濟基礎,應該等自己積累了一些人脈和資金之後再創業也不遲。小毓的男友覺得小毓阻擋了他大好前程模樣,對她大呼小叫,動輒找碴。有一次打電話的時候,男友又為了這件事跟小毓鬧。“隨你吧我不想管你了。”小毓終於發火了,不想再為了關於這問題多作解釋,生氣得提出分手。 很多時候,在分手之後屢次受傷,實際上不僅是他們傻,而是他們下意識得忽略了對方本身品質上的缺陷。我們可以不在乎貧窮或富有,不在乎學歷的高低,但是不能不在乎對方的人品。 選擇一個人,他是伶牙俐齒或是笨嘴拙舌並不能作為判斷的依據,他是浪漫主義還是質樸實用也並不能拿來判斷,你應當第一看重的是「他的人品如何?」 甚至,人品比愛更重要。


陳小姐 31歲 會計

我的另一半外遇了,為什麼會回頭?
或許他只是去外面玩玩,不是認真地要照顧小三也沒有要向對方山盟海誓,他在你身上找不到的快樂及安慰與溫暖,總是要去外面抒發,當他沒有能力處理好對方就會想要回來了,例如跟你求饒....等。例如「我不會再跟他見面」 就像是老公的個性較溫馴,另一半就顯得有主見,或許部份的夫妻是可以適應的很好,十多年都照著模式相處,但男人的嘴巴不說但心中或許會感受到另一半的跋扈建議要互相尊重對方,假如有天老公外遇了,相信絕大的老婆勢必是開始緊張、慌張,所以不見得小三是禍害。 在諮商的過程是很艱辛的,酸甜苦辣都全部傾泄,立場很重要,雖是人生的一場風暴,能撐過才是贏家,大家都可以攜手度過人生的一個考驗,一定要能配合,我們會小心翼翼地將你們之間的傷口縫合起來。


陳小姐 26歲 上班族

我的一位客人說:「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因為每愛一場就會傷痕累累,感覺很累」 愛情本來就是情感多於理智,所以當然無法理性分析,喜歡就是喜歡了,沒有為什麼?相愛的當初什麼都不是問題,當愛已逝什麼都成了問題,當初吸引你的大而化之的個性,竟成了不求甚解的偏執。所有的喜歡,應該都是從喜歡自己開始,先學習善待自己,才能真的好好去對待另一個人。開始學會去愛吧!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0979-695650